捐款人芳名录

颜氏文化馆工程与会所装修

2013年,颜氏公会将开展会所3楼、4楼的装修工程,除了对会所外部进行修整和保养,以让这栋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能更久远的流传下去;也为会员提供一个可以相聚、交流和促进家族情感的地方,以凝聚我们颜氏族人。另外,公会也针对内部进行全新的室内设计与装潢,以打造具有浓郁文化色彩和充满活力以及现代感的文化馆。颜氏文化馆内容将包含新加坡颜氏族人在本土的贡献与发展,和中国传统的孔颜文化和价值观。文化馆的打造,将让公会在新加坡社会里扮演新的角色,承负着传承颜氏家族历史文化和传统价值观给年轻一代的重任。

2013年颜氏文化馆工程与会所装修捐款名

会所装修及增建电梯 

为方便较为年长的会员出入会所,公会决定为4楼高的会所增设电梯。此举除了加入现代化元素之余,也体现了公会尊老敬贤的美德。

2006年会所装修及增建电梯捐款名录
 

公会银禧会庆与装修筹款 

配合庆祝成立25周年银禧会庆,以及召开第一届世界颜氏宗亲联谊会,颜氏公会于1991年进行了第一次的会所装修筹款活动,旨在将会所翻新及修复,以能更长久的保留下去。筹款目标为40万元,公会为感谢捐款人的捐献,也赋予永久名誉会长的荣衔,给凡捐款1万元的宗亲。以下为捐款人名录:

1991年公会银禧会庆与装修捐款名录
 

世界颜氏文化教育基金

世界颜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是于1991年4月6日,在第一届世界颜氏宗亲联谊会上设立的。该项基金由世界各地颜氏公会募捐成立,旨在用为发展有关颜氏文化、历史、教育等项目,以推广及发扬颜氏文化。经会上一致通过,委任新加坡颜氏公会负责处理这项基金。

1991年世界颜氏文化教育基金捐款名录
 

新加坡颜氏公会购置新会所 

1966年7月颜有政倡议购置会所,并召开会议,最终通过以135,000元购置武吉巴梳18号和20号大厦。初期由名誉会长、执委和热心宗亲自动捐献,筹募会所的经费。1967年11月18日会长颜有政、副会长颜期巢、财政颜辉宗、交际颜文祥等人代表新加坡颜氏公会前往菲律宾作亲善访问,藉以联络各地宗亲感情,同时宣扬本会的宗旨,以及活动的情况。菲律宾的颜氏宗亲热情款待,尤其是颜期党对本会的成立,欢欣鼓舞和支持,自动捐献33,000元作为会所的经费。本会礼堂以“纯治堂”命名,藉以表扬其慷慨解囊。为了搞指挥所,颜有政曾慷慨捐献33,000新元。故以诒云厅纪念其功绩。诒云是会长颜有政父亲的名字。有了这两笔巨款,加上其他所有会员的无私奉献,购置会所的工作终于完成。

公会购置新会所捐款名录
 

返回页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