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颜氏公会

成立于1966年4月6日,新加坡颜氏公会是由颜氏族人独立筹集资金,共同成立的非营利组织。其历史可追溯至战前1926年。如今,经过先辈们的努力,颜氏公会会员人数已达700多人,也在国内外创下令人瞩目的突破与成就。

迈向卓越、三创高峰

1986年,新加坡颜氏公会设立了纪念碑以追思颜氏先贤。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,第一个为姓氏先贤立碑的海外华人社团。此外,颜氏公会也组织了参访团,到颜回的故乡——曲阜寻根,以实地深入的考察,感受历史悠久的儒家文化。这件历史事件,也被日本纪录片《黄河》拍摄进其情节里。

1991年,在新加坡举办的第一届世界颜氏宗亲联谊大会成为了先驱,首次把世界各地的颜氏宗亲组织,召集在一起探讨各大议题。除了颜氏文化的研讨、建立“世界颜氏网络”等学术性和技术性的议题外,在大会上也成功筹得$200,000,开展了“世界颜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”,为颜氏文化研究与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大跃进。

2013年,新加坡颜氏公会将迈向新的高峰,打造颜氏文化馆。颜回,作为孔子最得意的学生,除了其思想价值观历来受到人们推崇,其生平事迹也让人津津乐道。时代变迁,历史上的颜氏族人向外迁移后,在东南亚甚至全世界也已遍布足迹,在默默地耕耘与付出。这些都将在颜氏文化馆里展现出来,让社会各阶层人士都能对颜氏文化和历史有更全面的理解。此外,这也是一项颜氏公会与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合作的重要项目,以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,向社会大众推广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与价值观,促进社会和谐与繁荣。

返回页顶